置顶资讯 > 正在查看

体育活动也打卡 快乐运动助成长

2019年05月29日 09:58:26来源: 桂视网 编辑:黄赐勇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2017年底,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建立学生课外体育活动打卡考勤制度。一年多过去了,这一制度依然在执行,学生们也在运动中茁壮成长。
  每周一到周五的早上和下午,是市第二技工学校规定的运动打卡时间。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市第二技工学校的同学们陆续来到操场,有序地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大家在羽毛球、健身操、拔河、呼啦圈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中,感受着运动的快乐。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学生 莫慧兰:“以前就是不怎么喜欢运动,有了这个打卡这个制度以后,至少每天有两次运动的机会,然后使我的身体每天都感到很精神。”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学生 蒋婕:“以前我特别的低头族,现在这么多体育活动随便我选 有时候去打排球,有时候去打乒乓球或者弄一下这个(呼啦圈)我觉得挺开心的。”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学生 伍新锋:“我觉得这个方式挺好的,因为运动使我快乐同时也能增强我们的体制,像我以前一样做这个双杠只有两三个,但现在二三十个都是没有问题的。”
  在课外体育活动的时间里,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运动项目,运动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一个半小时。除了进行运动,学校的社团也在这个时间段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学生们踊跃参与。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副校长 蒋大为:“自从运动打卡制度施行以来,学校的运动场变得热闹,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社团活动的开展,通过这项活动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了保障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蔚 文涛 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