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图美文 > 正在查看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拉开帷幕

2019年05月27日 16:35:48来源: 中国学校体育 编辑:田靖琴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桂校区体育训练馆举行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秘书长郑超、副主席钟俊生、旷永青,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广西教育厅原巡视员陈洛、广西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干部黄茗、桂林市教育局、体育局领导,校长陈慕杰及裁判长、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何红雨主持。 

  陈慕杰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羽毛球作为一项群众广泛参与的体育活动,不仅使运动员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加强学习,促进交流,保持团结,增进友谊;承办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这样的大型赛事,是桂师的荣幸,也是对桂师组织能力、工作水平以及服务质量的考验和检阅,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羽毛球分会对桂师的信任和支持。陈校长表示,赛事的举办对展示我校的发展成果,促进校际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校将精心准备、热情服务,把本届比赛办成精彩、难忘的体育赛事;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文明比赛,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科学公正,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力争把本届比赛办成团结、祥和、文明、成功的盛会,并预祝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表示,本届大赛第一次在高职高专院校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中国羽协、广西教育厅、桂林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作为承办单位的桂师在人力、物力、财力和完善比赛场地设施,强化饮食、住宿、卫生、交通、安保服务保障,选拔培训志愿者和接待人员,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做了精心筹备和大量工作;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是检阅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的盛会,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发扬大学生“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优良传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集体荣誉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兰副市长指出,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作为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在桂林举办是桂林高校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推动桂林高校体育事业尤其是羽毛球运动项目的广泛深入发展;表示桂林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努力将本次大赛办成一届高水平的赛事;希望各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出青年大学生的精气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们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平台,更加了解、关注、宣传桂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桂林的教育、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的创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热爱羽毛球毛球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本届比赛设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各组均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9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学校数量和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