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歌圩节”在桂林开幕

2019年04月04日 11:38:05来源: 桂视网 编辑:唐大钧阅读:  查看评论()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歌圩节”在桂林市中心广场举行开幕

  昨天(4月3日)晚上,中心广场人山人海,华灯璀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结合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歌圩节”在市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民族歌圩节”开幕。

  市长秦春成、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赛事指导处处长何红宇、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玉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副市长樊新鸿、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出席开幕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开幕式。

我国著名运动员赵剑华、吴文凯等6位体育明星到场助阵

  当晚,优秀体育运动员、羽毛球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的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体操奥运冠军杨伊琳,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围棋全国冠军九段高手张文东,羽毛球世界冠军吴文凯等体育名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与观众热烈互动。来自桂林、来宾、台湾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展演,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结束。

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结束

  据了解,4月3号到5号,2019年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民族歌圩节”系列活动共分七大块99个子项目与广大市民游客共享欢乐。在99项活动中有11项竞赛活动,其中像花炮邀请赛、板鞋竞速邀请赛、珍珠球邀请赛、桂黔滇陀螺赛、独竹漂对抗赛、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等都是历届“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的传统赛事,深受各族群众喜欢。


壮乡三月歌载舞,体育活力齐飞扬

  同时,还将举办一系列包括健身健康特色美食嘉年华、清代贡院文化展示、地方传统戏曲展演、书画摄影作品展、民俗美食体验、体育用品展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休闲、娱乐体验活动,让前来体验的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一起尽情“嗨”。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广场、正阳东西巷、尊神庙夜市、鲁家村等区域开展。其中,体育竞赛活动中,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和部分东盟国家约700名运动员参与。运动员和市民游客们未来3天将在美丽的桂林山水间一展体育运动的风采,品尝桂林民族特色美食,领略国际旅游胜地山水、体育、民俗文化深度融合的独特魅力。